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前陣子超級火紅,現在還有人陸續在看,其實從《那些年》以來這樣的青春愛情戲,一直深受大家的支持。分析原因,除了小清新的風格蓬勃發展的影響之外,許多人把矛頭指向了「對美好時代的追悼」,才會造成此題材每拍必中的風潮(但還是有沒中的?不要問你會怕),不過這裡我們不多談現象,因為我想聊聊的是初戀故事,嘿嘿!


  說實話,我交往過的歷任對象中,記得的名字真的很少,當然我不是無情之人,而是每次哭哭啼啼,渾渾噩噩的狀態過去後,往往雨過天晴,只看見新綻放的美麗彩虹,對於前任與前前任,以及前前前任我也只能甩頭,拋下背後一堆遺跡,朝向下一個天亮,去上次牽手看花,那裡散步好嗎(不小心就唱了一段)。


  然而,初戀對象我倒是記得很清楚,叫OOO,或許是第一次太刻骨銘心,或者是同校的學生,跟他在一起的日子確實難忘,可以歸結成是初戀情結吧,畢竟第一次總是難忘,是吧?跟他做過的那些事,看過的電影,唱過的歌,景景歷歷在目,「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雲」這樣的形容果然貼切啊!


  有朋友曾經跟我聊過,不知道如何開始初戀,如何開頭?有喜歡的對象,但前,是總是說不出口,拖拖拖到沒下文。我回想以前是如何開始的,當時的心情是什麼,我慢慢回想起(真的很慢,搜尋很久),當時最拉扯的點是:對方到底喜不喜歡我?如果不喜歡,該怎麼辦?會不會很丟臉,以後很尷尬......等等。


  拜託!繼續這樣就永遠單身!當然,說得簡單,做起來很難,我也曾經非常忐忑,非常緊張,支支吾吾(現在還有一點),但是當我終於說出口的那一刻,我還能做什麼~(抱歉又唱,回到正經)那一刻,我解脫了,雖然可能會被打槍,會失落一陣子,至少不用隨著對方的一舉一動,起起伏伏,浮浮沉沉,不是藝界人生(喂~董仔!)那如果你進擊成功,恭喜你,你的愛情航程出發囉!之後,你會遇到大風大浪,可能會有畫煙燻妝的海盜啊!可能會有拖你下水的美豔人魚啊!每一段愛情,都是開始,都是學習,都是經驗值的累積,而不是結束!


  暗戀=在虛擬山路開賽車

  初戀=剛拿駕照的新手上路


  初戀是個開始,通常初戀很少走到永遠(也有罕見例外),之後或許你會發現,愛上的歷代情人,彷彿都有初戀對象的雛型,時而明顯,時而隱晦,究竟是初戀影響你的擇偶,還是你的擇偶條件選擇了你的初戀,形塑了之後的對象,沒有定論。如果你也還在起點猶豫,別害怕試試看吧!萬事起頭難啊,不磨磨刀槍,永遠都是紙上談兵,不是嗎?


  請注意!開始前,先挑好適合的一天,選擇好新手適合的道路,不要一開始就挑戰山丘上的羊腸小徑,選擇你所愛,戴好安全帽,let's go!



觀眾點播:田馥甄 Hebe - 小幸運 (歌詞版)




圖片來源:網路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戀 愛情 我的少女時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