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  「朕是大秦的太后!」如此鏗鏘有力的台詞,當然要借一位撐得起場面的女演員之口說出囉!沒錯孫儷回來了,這次又是太后(咦?),只是這次不是清朝,而是回到上古戰國,去扮演史上第一位「太后」--宣太后。當然同是鄭曉龍執導和孫儷飾演女主角.不免被人拿來跟《後宮甄嬛傳》比較,雖然卡司常見到後宮舊人,如蔣欣(她大小姐還演《花千骨》呢)、孫茜等,但整體來說,兩部作品是大相逕庭的。

 

undefined

 

  首先,《後宮甄嬛傳》有點「超現實」,或說過於真實的現實,因為現實人生無法如此完美地佈局算計,整部無法喘息,真的比較接近小說的範疇;《羋月傳》雖然也是小說改編,但是刻劃現實的真實人性,鞭辟入裡,堪稱歷史劇,即使時空移至現代,也不會覺得劇情超乎尋常,因為人性是有弱點的,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然而,也不是說誰比較好,而是題材與劇情呈現的總體結果不同罷了!各花入各眼囉!(我是兩者兼愛,因為芒果......是孫儷演技No.1

 

undefined

 

  確實,《後宮甄嬛傳》與《羋月傳》有相似之處,除了卡司之外,兩者的王后或皇后都是續絃,女主角最後都幹掉壞女人變成No.1(是太后)!而且,兩部中女主角皆一路受盡波折,跟真愛無法白頭到老!不過,羋月不僅是一名後宮婦人,而是一位成功的女政治家,胸襟氣度與儀容表情,再再考驗孫儷的演技,而孫媽媽(因為她真的當媽啦)也不負眾望!

 

undefined

 

  這部戲,最大的挑戰,我個人覺得是醜表情,孫儷飾演的羋月跟劉濤飾演的羋姝都有醜得跟鬼一樣的時候,對於愛美的女明星來講,真的確實是個大考驗。另外,我覺得劉濤不太適合演羋姝,因為她的表情常常顯得離奇,很像是肉毒打太多來不及消就立馬接戲,跟孫儷的羋月一比較高下立判,但是我看劉濤在《狼牙棒》(更正:《瑯琊榜》)發揮蠻好的欸,真的是角色不適合,還是不好發揮?相對來說,她戲裡的老媽,飾演楚威后的姜宏波,倒是把陰險狠毒、雙面人的女王蜂,演得恰如其分,把威后應該有的厚度展現出來,算是此部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!(小私心

 

undefined

 

  當然,這部戲還是有些值得吐槽之處,其中之一就是為何古裝都要吐血,不管他是什麼病症,一吐再吐,真的為了收視,不問科學嗎?還有某個鏡頭,拍到「嬴」字誤寫成「贏」字,讓人覺得小瑕疵(這是我一個同學偶然發現的)。然而,這部戲的考究,確實不錯,盡量貼合史實,秦人尚黑、楚人巫覡之風,甚至還有楚辭與詩經的典故穿插,其實算是邊看劇邊拓展知識!至於令人詬病的前期過於冗長,節奏不夠明快,我一開始也有此感,卻在看到劇情的中後期理解此安排,一方面是要描述羋月跟黃歇的風花雪月;另一方面,是要鋪墊羋月入秦後,遇到母國相關事務的抉擇依據,用心良苦啊~~!之後,期待孫儷能演武則天,因為我想看孫媽媽(很像包水餃的,不知道從何而來)如何詮釋一代女皇,與范爺的扮相又有何差別!(范爺的粉絲們,我沒批評她喔!

 

undefined

 

觀眾點播:陳思思 - 滿月(電視劇《羋月傳》片頭曲)

 

 

 

資料與影像來源:維基百科、Google、YouTube

 

arrow
arrow

    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